fire cream

弧长善咕的写手,随机掉落ooc作品,mdzs相关粉丝请自动避雷我谢谢

【怪谈系列】如何成为家人(上)

又名:我们看起来似乎毫无关系


summary:是在No answer发生时差不多七年之前的故事,主要在讲Philza、Technoblade和Wilbur是怎么成为“家人”的,当然他们其中有些人对此持不同意见

预警:没什么预警!这里只有亲切的daddyza、柔弱的Techno和可怜的Wil,他们能做出什么吓人的事呢?最恐怖的大概是我无处不在的拼写错误和字符错误。


 

 

 

 

 正文



【起床】,是一家奇奇怪怪的旅店,这里的奇怪从名字上就可见一斑,从外形上看恐怕没有一个精神正常的人会认为这里真实存在并会走进去。Technoblade有时会觉得这家店的建筑设计师可能是个五六岁的孩子,它的楼层看起来像是孩子搭的积木一样,每块积木都歪歪扭扭但是又尽力保持住了平衡。

它总是在你需要的时候出现在下一个路口的拐角处,像是游戏里随处可见的存档点,不过这个地方已经这么怪了,再发生什么怪事也只能说是平凡了,对吧?

Technoblade轻车熟路地走了进去,身为未成年的不便之处就在于总是有一些,他是说一些!善心泛滥的人看到他随便睡在什么地方时,会想要把他送进孤儿院之类的机构里,他只是偶尔想歇歇脚,不是无处可归。Technoblade敢说他的据点比大部分人类的房屋要安全的多,那里面放满了让他安心的武器和其他的东西。

大部分时间,Technoblade都是接到信息、拟定计划、到达任务地,然后送那些狗杂碎下地狱,整个过程流畅迅速。只是偶尔会有点意外。像是错过末班车,又无法进住旅店,只能暂时在桥洞底下凑合一晚上;或者是受了点伤在原地昏迷半天,醒来时发现自己不知道躺在什么鬼地方之类的事。

Philza因为这些事对他唠叨几次,他是Technoblade认识的第一个天使,而且在这之后他也不想再认识别的天使了。作为一个天使,Philza完全不像那些经文和壁画说的那样神圣,如果硬要往神圣上靠那只能是那个H开头T结尾的短语(没错Holy shit)。Technoblade第一次见他,Philza穿得像个过时灾难,有谁会穿Polo衫搭配西装裤?而且头上还戴着一顶灰扑扑的绅士帽?

Philza有点爱管闲事,用他天使同僚的话来说就是上帝在创造他的时候加了点整个天堂都少得可怜的良心,还附赠了强大的力量让他不至于被这份良心害死。Technoblade就是在这时顿悟了天使到底是群是么玩意儿,虽然说不同的生物之间有着不同的标准,但在非人类中天使的道德标准有时真的是低得吓人,这可能也解释了为什么现在的世界乱七八糟,创造世界的神都那样,对这个世界就别要求太高了。

Technoblade和Philza的第一次见面在一个非合规猎场(天使们是这么说的),天使们对于恶魔私下做出这种折腾人的事情非常愤怒,只不过他们重点在于不合规而不是猎场,因为正规的猎场有天使和恶魔一起合作。

“没什么问题,我们两方沟通过。”

Technoblade回忆着他们的谈话。

“这是完全是合规的,我们一起设计了一个完整的流程。天使发布名单,恶魔带来参与者,在这里恶魔能从其中获取恐惧和灵魂,而我们会对坚韧不拔者降下神迹,从而接纳一个强大虔诚的信徒。”

“这对我们双方都有好处,还能处理一些不知道该往哪丢的家伙。”

“不合规的地方,我们会把他清理干净。”

真是毫无问题,恶魔天使互惠互利,其他东西自认倒霉。

Philza的良心在于,其他的天使会把猎场打扫打扫循环利用,而Philza会把那里烧得一干二净,还会把剩下的小孩(指既没被恶魔收走灵魂又没得到天使认可的家伙)清洗干净后抹去记忆送进孤儿院。Philza见他的第一面就对他展开了翅膀,那双纯能量体的黑翼,差点把Technoblade的眼睛烧瞎,但是【祂】显然不会坐视自己被烧,最终结果就是Philza的翅膀秃了一块,Technoblade变成了一个半人。

之后他们在其他地方也碰到过几次,慢慢就熟络了起来,Technoblade就是在那段时间学会了天使的魔法(虽然这和他的力量有一些冲突,但是多学点在这一行能方便很多)。之后有一次Philza捡到了躺在山沟里的Technoblade,那次Philza把他带到了【起床】,从此之后,Technoblade在暂时无处可去的时候就会来到这里。

【起床】虽说是一家旅店,但它更接近一个中立交流区。这里什么人都有,天使、恶魔、吸血鬼、狼人、女巫、猎魔人之类的家伙经常在这里出现,谁也不用担心碰上仇家之后直接进入生死搏击赛。这给这家店加了不少分,毕竟对于人类和非人生物来说,想毫无顾虑的找几个随便是什么的哥们聊聊太难了。

Technoblade走进来时在左侧坐着的人们发出一阵欢呼,他们一起高喊着Technoblade的名字,嘲笑着右侧的那些输家。Technoblade知道这里经常拿他开盘,像是他今天杀了哪个倒霉蛋,会不会来,来的时候先迈左脚还是右脚。Technoblade从不做亏本生意,他走到赌桌那里,那群人早准备好了给他的一份赌注——一条秘银链、狼人在第一次变身时掉落的犬齿、一朵黑色的银莲花、还有一堆没什么意思的珠宝。

Technoblade叹了口气,他看向周围的人们,这些魔法生物门看起来仪表堂堂,结果却已经落魄至此了吗?看看他们赌的都是些什么,一些金银财宝!他们那些在地狱或者天堂或者其他地方的先辈看了不会脸红吗?竟然赌这些破烂,谁都知道这堆东西毫无意义。

“嘿,Technoblade。”

在Technoblade走神的时候,一个大胆的新人向他走了过来。

“我想要那条链子,你可以给我吗?”

Technoblade更新评价,相当的大胆。

Technoblade抬起头来看向那个人,那是个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大的孩子,他有着一头棕色的卷发,穿着有些宽大的白色毛衣,这让他显得有些纤细,总得来说这孩子看起来像个正常人,就是在这个大家都奇形怪状的空间里显得特别异常。

那孩子对他笑了笑,他的脸色苍白,像是之前被什么吓到了一样,比如这周围的一堆怪物,Technoblade打量着他,他对自己的记忆很自信,自己绝对没见过这孩子,也没无意中救了他或者杀了他爸妈,这小孩儿可能只是个误入这里的傻瓜。

“不,我为什么要给你?”

Technoblade摇摇头,拒绝了他。

“因为我很喜欢它,而你愿意把他送给你的朋友?”

“朋友,我连你的名字都不知道。”

真是天真的小家伙,Technoblade瓮声瓮气地哼了一声,对面的人似乎觉得这很有趣,发出了一阵短促的笑声。

“我是Wilbur,你可以叫我Wil,Techno。”

对面的孩子——Wilbur友好地伸出了手,他那张有些苍白的脸上带着些红晕,看起来像是激动过度。Technoblade看着Wilbur,这太奇怪了,要不是他是清醒地走进的房间他都怀疑自己在做梦。一个小孩,半夜在一个坐满了非人类的旅馆里,还对一个浑身是血的人伸出了友好之手,他之前是生活在安全真空里吗?

“不,别叫我Techno,我们没那么熟。”

Technoblade语气冰冷地回答,他可不是那种会玩朋友游戏的人,Wilbur看起来有些失望,他的手尴尬地停在半空中没有收回去。Technoblade移开视线,周围的人们都默不作声,但是暗暗关注着他们。

“好吧,可是你都知道我的名字了,真的不行吗Techno?”

Wilbur轻轻地问道,他的声音里带着些渴望和畏惧,一个孤僻的孩子想交朋友的时候大概就是这样,Technoblade不适应的看着Wilbur那双闪着泪光的狗狗眼。‘那不过是条破链子只要别让他去哄孩子,给就给了。’Technoblade想到,他最终点了点头。

“好吧好吧,那是你的了Wilbur。”

下一刻,整个酒馆爆发出一阵失望的怒吼。Technoblade惊讶地看到周围的赌徒们排队走过来,不情不愿地把自己的东西拍到这张桌子上,他们用那种混合着失望和愤怒的眼神看向面无表情但确实在疑惑的Technoblade,而Wilbur一改他之前受伤的小狗的样子,懒洋洋的支起自己的头,看着这张桌子一点一点地被东西堆满,活像头餍足的龙。

直到最后一个人放下他手里的东西,Wilbur突然笑了起来,他的笑声像是圣诞节里瘪了铛簧的铃铛,愉快之中带着些沙沙的杂音,他一边笑一边拍打着桌子,一些宝石被震落到地上。而Technoblade只是盯着Wilbur,他不会允许任何人玩弄自己,嘲笑自己,挑战他的权威,如果Wilbur不能给他一个满意的解释,那么他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说话了。

Technoblade阴沉着盯着Wilbur,而这个怪孩子,就像是察觉不到他身边的杀气一样,笑了足足五分钟才停,Wilbur抹去眼角笑出来的泪水,终于看向Technoblade,他说:“谢谢你Techno,我和他们打了个赌,赌我能拿回那条链子。然后他们一起说‘不,Technoblade绝对不会放过到手的猎物’,全部都押了不能。”

“这可不算什么理由。”

“喔好吧,我以为咱们刚才成为朋友了呢Technoblade,毕竟你送了我这个。”Wilbur眨眨眼,他心满意足地将那条银链子从宝物垒成的小山里挑了出来,在Technoblade眼前晃了晃,他甜蜜地说道:“我只要朋友的礼物就可以了。”

紧接着,Wilbur把那堆赌注全部推向了Technoblade。

Wilbur的行为把Technoblade彻底搞糊涂了,他不明白Wilbur到底在想什么,做这一切是为了什么。面前堆成小山的赌注里,有着许多有价无市的珍宝,Wilbur打赌的时候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这里坐着好几打怪物,而Wilbur是一个手无寸铁的小孩,他身上也没有什么东西,而他冒着这么大的风险发起赌局,接近Technoblade,赢了这么多东西,最后却只拿了他自己放进去的链子?

Technoblade不是没有和人合作过,但是这种分成的人真是第一次见,Wilbur总不能是来给Technoblade的家底添砖加瓦的吧?

“你是疯了吗Wilbur?”Technoblade难以置信地看着Wilbur,后者很满意地看着他拿过去的链子,拿在手里嘎啦的玩弄着,他真的毫不在意面前的的这堆东西。

“喔,我不觉得你该这么说自己的朋友Techno,这不太礼貌,而且我真的只是想和你做朋友而已。”

“你不开心吗Techno?”

Wilbur的手停了下来,他眼神闪烁,像是做坏事被批评的孩子一样小心翼翼地看向Technoblade,期待着着他的回答。




TBC.

睡晕了没修文就发出去了orz

本来没打算写的这么……水深火热,但是写着写着大纲就离我而去了。

如果看完之后觉得还不错的话,请给我评论plz


评论(11)

热度(26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